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与统战
工会与统战

学院工会赴静乐县庆鲁村开展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0-23 浏览次数:

 

1020日,我院党委、分工会干部深入到静乐县丰润镇庆鲁村,看望慰问了学院对口帮扶贫困户。


 

静乐县是我省10个深度贫困县之一,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是山西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扶贫攻坚任务艰巨。我校对口扶贫单位在静乐丰润镇,包括庆鲁村和西里上两个自然村。我院对口帮扶农户是吕耀珍一家。吕耀珍39岁,初中文化,有三个孩子分别上中小学。丈夫王银俊前年去逝,公公86岁高龄,因此尚有与其他兄妹共同抚养老人的义务。丈夫去逝后家庭失去了主要经济来源,吕耀珍靠农活和打工供养孩子上学,生活艰苦,脱贫任务艰巨。


 

在我校驻村扶贫干部的带领下,学院党委和工会干部首先走访慰问了吕耀珍家。党委书记郭剑波关切地询问王银俊父亲的身体健康状况,了解他们家庭今年的经济收入、生产与生活情况,了解他们面临的困难和急迫需求,并代表学院送上慰问品。看到有三个未成年子女在上学,郭书记安慰说,在党和政府精准扶贫各项政策的大力扶助下,困难一定是暂时的,孩子们读书国家有助学贷款等政策帮扶,家人看病通过新农合医保可以报销,生活上国家也有低保政策,党和政府不会放弃任何一户贫困户。山西大学会想办法针对她们的具体情况落实帮扶政策,学院党委和工会也会一直关心和帮助他们,争取早日脱贫。


 

随后,学院党委和工会干部看望了我校驻村扶贫干部,了解他们的艰辛工作,与他们嘘寒问暖。同时也让我院干部对精准扶贫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学院党委会同工会今后将进一步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扎实推进扶贫攻坚工作。



 

 

 

                        

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