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与统战
工会与统战

学院召开2014年度教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 2015-01-1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民主管理,充分发挥教职工民主参与、民主决策与民主监督的作用,落实好二级教代制度,根据学校工会部署,哲学社会学学院于201519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14年度教职工代表大会。大会应到51人,实到47人。会议由学院分党委书记郭剑波主持。

 
会议首先由学院院长薛勇民教授作了“哲学社会学学院2014年度工作报告”。
 
薛勇民院长在报告中指出,2014年度,学院重管理,成了新的教授委员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学位分委员会,确定了新任教研室和党支部负责人,成立了岗位绩效改革工作领导组,实现了整体工作的平稳发展;学院重规范,高度重视教学工作,强化学风、教风和工作作风建设。首次同时招收哲学、社会学和社会工作三个本科专业,规模与质量稳中有升;以班级或专业为单位开展习明纳、读书报告会或专题学术报告会,得到了师生的好评;顺利通过了社会工作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评估工作,实现了教学工作的良好秩序;学院重成果,发表论文63篇,其中1A6篇;出版著作3部,获得各类课题17项,其中国家级项目6项,获得省级科研奖励5项;邀请省内外专家学者进行学术报告或研讨11次,实现科研工作的稳步推进;学院重师资,引进了4名优秀博士毕业生,有2人晋升副教授,有1人荣获山西省研究生教育优秀导师,有3人到国外进行为期6个月的学术访问,实现了人才工作的可喜收获;学院重和谐,抓学习、讲政治、顾大局,全院上下齐心协力,赢得了健康、向上的良好工作状态。在秋季田径运动会上荣获“精神文明奖”,在教职工健身操舞比赛中获得了第三名,在教职工跳绳比赛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展示了学院教工为学院荣誉而奋力拼搏的精神风貌;在全校青年与社会学生辩论赛中喜夺季军,展示了学院学生深邃思辨的哲学睿智,实现了学院工作的凝心聚力;学院重改进,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努力实现未来工作的良性发展。
 
接下来宁全旺副院长代表学院作了“学院2014年财务工作报告”,工会主席宁俊伟代表工会作了“学院2014年工会工作报告”。学院严格遵守国家财经纪律,贯彻学校财务规定,坚持收支两条线,厉行勤俭节约,为学院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的正常运行作保障。
 
工作报告后,会议进行了分组讨论。全体职工分为两组,第一组由哲学学科干部教师组成,由王航赞老师负责召集,讨论地点在学院会议室;第二组由社会学学科教师和非哲学学科的干部组成,由阎钟老师负责召集,讨论地点在研究生教室。各组针对两位院长的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讨论结束后,两组召集人分别汇报了各组讨论情况,老师们从学院和学校发展角度,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教职工对 “哲学社会学学院2014年度工作报告”和“哲学社会学学院2014年度财务工作报告”进行了表决,一致通过了两个报告。接下来,主持人郭剑波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今天我们成功召开了教职工代表大会,这个会议是民主的大会,会议气氛活跃,讨论热烈,大家认真听取和领会了两个工作报告,并针对性地提出了一些具体意见,体现了大家对学院发展的热切心情,这些意见我们在会后认真研究,视具体情况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之中。

 
郭书记指出,在理念上,学院的领导班子一心为广大师生谋利益,大事小情力求公平公正合理,不谋取丝毫个人私利。在管理上,学院的领导班子力求规范,从自己出发,努力规范行政管理,为学院教学科研和发展做工作,为教师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在学院文化建设上,学院领导班子注重凝聚力、向心力的培育。虽然老师们现在没有办公室,但通过工会的几次活动,我们能感受到大家的心是在一起的,我们有集中力量干大事的院风。希望在以后的群众性活动中,大家都能参加进来,重在参与,重在友情的培植与人心的凝聚。
 
 
 
 

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