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规章制度 » 学院制度
学院制度

哲学社会学学院科研办公楼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 2018-06-28 浏览次数:

 

 

为了保证学院教学、科研和日常办公能够安全、有序、正常和高效运行,创造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特制定办公楼管理制度,望全院师生遵照执行。

 

严格履行门卫职责。值班保安人员必须24小时值班,严格按照规定时间交接班,对进入本楼的人员进行问询和登记,严禁闲杂人员进入本楼。凡携带有关设备及重要物品离开本楼者,必须出示由学院签发的出门证后方可放行。严格按照作息时间开、关大门,早6:00开门,晚10:30关门。晚间值班时要定时对本楼内进行夜间巡查,遇到可疑人员及案件,要及时向学院有关领导报告。

 

严格执行消防安全责任制度。严禁携带危险品、易爆易燃品进入本楼。定期检查消防器材的性能,确保本楼内的消防设施性能完好、无失无损。经常检查楼内火险隐患,杜绝违章用电,严禁明火作业,严禁在楼内及院内焚烧垃圾或物品。对配电室、水房、机房等消防重点要害部位须重点加强防范。如遇发生火险、跑水等事故,保安人员必须第一时间向学院领导报告,积极采取措施进行扑救,并视情况拨打火警及向保卫部报案。

 

严格执行办公楼的卫生责任制度。楼内的清洁人员必须认真履行职责,实行门前三包,对楼内所辖楼道、卫生间等部位实行午、晚间清扫,对教室必须每天进行清扫,定期擦拭门窗玻璃,进行大扫除。清洁保洁人员要做好楼内的消毒防疫工作,特别是在夏季必须做好灭蚊灭蝇工作。各办公室、工作室、资料室自行维护室内日常卫生,每周自行组织进行一次卫生大扫除,做到窗明几净,创造清洁文明的科研和办公环境。

 

严格执行楼内公物管理制度。全体师生务必爱护公有设施,不得随意侵占和损坏公有财物,形成爱护公物齐抓共管,健康文明的新风尚。明确室内设备使用和维护的责任,保证设备的正常使用,对于因使用不当造成设备损坏或丢失等情况,除按规定照价赔偿之外,学院还将视情节给予通报批评、处分,直至追究当事人的相关责任。

 

严格执行各部门管理制度。全院上下务必按照各部门所承担的相应职责,严格遵守相关管理制度,围绕学院总体目标,依法行政,分工协作,争先创优,凝聚全院力量,共建创新团队。

 

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