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7-07-10 浏览次数:

 

 

710日下午,哲学社会学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评建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学院孙岩教授主持。

 

 

会上,教学副院长胡瑞娜首先传达了学校76日下午,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会上,贾校长在讲话中指出,要有高的政治站位,将我校评估促建工作与现阶段“维护核心,见诸行动”活动紧密结合;要进行长远的谋篇布局,认真研究本学科、本专业的发展态势,做好本单位发展的顶层设计和具体规划;要健全教学科研组织体系,归整好学科和队伍,做到基层党组织建设与教学科研组织体系同步强化;要真心为教职员工谋求发展,提升存在感、增强归属感;要完善健全制度体系,建立长效保障机制;要重落实、见成效,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完成。要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深化教学改革,加强教学建设,搞好自评自建,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接着胡副院长详细部署了学院自评自建设具体工作。学院成立了评建工作组,下设办公室、自评报告撰写组、数据与材料整理组、宣传报道工作组、综合协调与保障组等,并对评估各阶段具体任务进行了安排,将涉及学院的各项评估指标分几大部分落实到组到人,明确分工,各负其责。

 

院长孙岩针对学院日常教学、科研工作存在的弊端与问题作了发言,强调要以包容、开放的积极心态迎接评估,要深入贯彻中央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树立立德树人的大学生培养理念,从根本上改变本科教育工作的指导思想,改变教学工作基本方法,提升学院本科办学基本能力和水平。

 

党委书记郭剑波在讲话中指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是对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的全面检阅,无论是一所大学还是学院,本科教学是根本,没有一流的本科教学就没有一流的专业建设更没有一流的学科。要对评建工作有一个正确的认识,树立大局意识和以评促改以评促建的理念;要从评估工作中汲取经验教训,努力改变在教学各环节工作中的不良习惯,养成更加规范、严谨、认真、扎实的工作态度,把平时的教学业务做细做实,养成好习惯,形成新常态;要兼顾方法与效益,注重质量,注重实效,通过审核评估工作促进学院本科教学和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党群工作| 规章制度| 学术资源| 团学工作| 哲学云数据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