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领导组会议

发布时间: 2017-07-18 浏览次数:

 

 

718日下午,哲学社会学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领导组会议,学院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各分组成员,包括学院全体干部、教研室主任和学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孙岩教授主持。

 

 

会上,院长孙岩通报了学院本科教学评估工作近期进展、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注意的事项,并对下一步工作重点内容进行了具体部署。胡瑞娜副院长根据评估进展和存在的问题,对评估工作中学院自评范围、指标内涵、关键性问题及支撑材料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的说明。

 

党委书记郭剑波指出,审核评估是对学院全面工作的评估,范围广,涵盖学院各层面的工作,要把审核评估与学院的教学、科研、学生教育管理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盘考虑。每项工作都要思考并落实评估要求,对照指标查找差距,将审核评估的内容作为今后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的新标准、新机制和新规范,并落实到各项工作、规章制度及教学建设中。要进行长远谋篇布局,做好顶层设计和具体规划,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切忌就事论事,为评估而评估。特别是在管理育人、立德树人方面,要将评建工作与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意见的精神结合起来,籍此评估机会,进一步完善全员育人工作机制,强化育人环境文化及各类思想政治阵地建设,真正解决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将“以评促建”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各分组要认真研究指标体系,主动担当,积极认领工作,统筹配合,真正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目的,实质性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质量和内涵。

 

据悉,为了做好迎评工作,进入暑期以来,学院没有安排暑期休息,全体党政干部加班加点,工作在评估第一线。

 

 

 

 

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党群工作| 规章制度| 学术资源| 团学工作| 哲学云数据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