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学院举办本科生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8-04-17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13日下午,学院2019届本科生考研经验交流会在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学院邀请了我院已被相关大学录取的2014级毕业生,就保研、考研、出国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2015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出席此次会议的老师有负责本科教学工作的陈敬坤老师、2014级辅导员黄孝东老师和2015级辅导员乔莎老师。

 

 

会议首先由陈敬坤老师致辞,陈老师针对即将考研的2015级全体学生提出了以下两点要求:首先是坚定态度,明白考研并不困难,鼓励大家积极考研。要努力掌握全面的基础知识,摆好心态,不要把自己局限到小领域,考研目标可以定的高些;其次要做到考研学习与专业学习两不耽误,不能因为准备考研的事情而影响自己专业课的学习。

 

在经验交流会上,首先由保研到复旦大学的2014级的温辉同学介绍了2014级的三个专业的整体保研、考研、出国情况。接下来,由邀请到场的黄庆丰、李敏宜、武体江、姜妮、张晶晶、张皓、陈伟建、徐永飞八位同学依次作了具体的经验分享。

 

在保研方面,几位学长学姐分别介绍了学校的保研政策和具体操作流程,如怎样申请夏令营;传授了面试经验,包括英语口语面试内容、怎样在面试时扬长避短、得到面试学校的认可等等,鼓励大家要树立自信,勇于尝试。

 

在考研方面,几位学长学姐用他们的亲身经历说明了要对自己有信心,即使平时专业成绩不太理想的同学也仍然有机会通过考研实现逆袭,踏入985名校的大门。考研准备阶段要坐的住、想得开,稳扎稳打、持之以恒、放平心态。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对身心意志都有一定考验。鼓励大家挖掘潜能,找准兴趣,得到更好的发展。

 

在出国方面,申请到了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2014级哲学专业的姜妮学姐为大家作了分享,她主要分享了出国对雅思成绩、专业成绩的一些要求,以及考雅思的一些经验。此外,在择校与材料准备上也提出了相关建议。

 

 

最后,2014级辅导员黄孝东老师以及2015级辅导员乔莎老师分别对此次经验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希望2015级全体同学都能在今年顺利考取自己心仪的院校、有更加光明的未来。在场的同学们认真倾听,做好笔记,表示类似的交流会对他们下一步的选择和发展有很大帮助。

 

 

 

 

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党群工作| 规章制度| 学术资源| 团学工作| 哲学云数据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