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学院举办”壹肆岁月,一世芳华“毕业晚会

发布时间: 2018-06-05 浏览次数:


图文编辑:傅凤娇
文章来源:李沐阳
图片来源:陈紫兰

 

芳草年年常青,夏日每每伤别。四年芳华匆匆,终至今宵。5月28日晚,我院二楼报告厅迎来了2014级本科生“壹肆岁月,一世芳华”毕业晚会。

 

 

傍晚七点,报告厅早已人群熙攘。长长的走廊也早早站满了慕名前来的同学。淡紫色的荧光棒渲染出一抹抹氤氲的光,四下是夏日火热的空气,和熟悉面孔下变得崭新而充满期待的一双双眼。在我院党委书记郭剑波为本次毕业晚会致辞后,开场歌舞秀《旗开得胜》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活力热情的歌曲和洋溢的激情将时光拉回到了最初的回忆的中。

 

紧随其后的是李增辉同学的带来的独舞——《红磨坊》,充满异域风格的舞姿尽展欧陆风情,大气磅礴的风格引来全场的注目,舞台也瞬间充满了艺术的奇幻魅力。

开场虽未多时,场下却早已被点燃。歌舞类节目丰富多彩而兼有独特的创作魅力。

李瑾同学带来了经典古筝独奏曲目——《战台风》,一曲挥洒出工人与台风搏斗的飒飒英姿。

 

兰玉麟同学更带来了他原创的歌曲——《本来》,才华横溢的谱曲和富有画面感的歌词引人入胜,场下的观众亦沉浸其中,为这抒写校园四年青春的歌尽情喝彩。

 

 

人气颇高的黑女孩135宿舍带来节目《喝着黑糖汽水的女孩》。她们两两登场,奉献了一组精彩的歌曲联唱。这个由四位实力歌手组成的组合带来了清新自然的舞台表演。她们一起陪伴的珍贵情谊,也带给大家无数感动。

 

2014级啦啦队的同学们呈现了甜美元气的少女形象,美好的笑容与活力的动作,让现场不断升温。

 

 

语言类节目中更让现场高潮迭起。

 

2014级社工班男生率先为大家带来了个性十足的小品《基情三国》。小品改编自三国演义中的经典剧目。身着古装的社工班男生们一上场便带来了意想不到的喜剧效果。周瑜诸葛亮的颠覆性演绎承包了全场不少笑点。其中,反串出演的“小乔”一角更让全场陷入爆笑。丰姿绰约的神态真可谓活灵活现,令人在大笑之余抚掌赞叹不已。

 

由黄孝东、白子仙两位老师和邢赟、李豪两位同学出演的节目《大双簧》为本次晚会贡献了不少记忆点。只见黄孝东老师脸上涂白,头顶冲天小辫,颇有专业喜剧人的派头,虽妙语连珠但惨遭三人的折磨恶整。身怀绝技的四人一瞬间便成为了场下镜头中的焦点。

 

以研究生面试为主题的小品在充满笑点的同时颇具现实关怀。十年未毕业老学姐透露出考研人的艰辛和乐观的精神面貌。佛系青年面试偶遇“老爸”,展现出他对梦想的坚持。懵懂青年大闹乌龙则真实的还原了考研面试中种种突发的小情况。每一个场景的真实还原让所有人感同身受。

 

 

朗诵节目《相信未来》为同学们带来了诗人食指在1968年所作的诗。他们动情而扣人心弦的演绎,让所有人真切感受到了诗人那撼人心魄的信念——无时不在渴望和憧憬着光明的未来以及为理想和光明而奋斗挣扎。

 

学院的老师们更以视频的形式为全体毕业生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四年的师生情谊如电影般一幕幕放映。随后,来自我院的大四囍乐队带来一曲《追梦赤子心》,他们梦圆今夜,也呐喊了所有人对追求梦想永不停息的赤子之心。

 

晚会的最后,全体毕业生一同观看了特别制作的毕业视频,山西大学校园的一草一木,无限风光,文瀛红楼的春夏秋冬,朝夕相处四年的每一个面孔,如盛开的夏花绽放,灿烂而静美。这里的离别不是伤感的沉默,而是一曲曲的笙箫,永远悠扬婉转,永远生生不已。

 

 

壹肆岁月,一世芳华。长亭古道尤在,天涯知交尤在。祝愿所有远行的学子都将幸福前行,祝愿每一个梦想都能生根生长,芳华永在。

 

 

 

 

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党群工作| 规章制度| 学术资源| 团学工作| 哲学云数据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