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硕士生教育
硕士生教育

我院首届研究生“学术三分钟”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8-05-20 浏览次数:

 
图文编辑:傅凤娇
图文来源:哲学社会学学院研究生会 史艳妮

 

 

2018年5月17日,哲学社会学学院首届研究生“学术三分钟”演讲比赛在学术报告厅顺利举办。现场气氛活跃,观众们时而捧腹大笑时而陷入沉思,充分展现了我院研究生优秀的学术风采。出席并担任本次活动评委的有哲学社会学学院党委书记郭剑波,党委办公室主任侯巧丹,团委书记张晓敏,邢媛老师,周斌老师,黄孝东老师及谷成城老师,各位老师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

 

图为邢媛老师

 

图为周斌老师

 

图为黄孝东老师

 

图为谷成城老师

 

参加本次活动的选手来自我院各个专业各个年级,16名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演讲。各位选手通过妙语连珠的演讲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研究课题与学术观点:侯静同学的《小猪佩奇与从众》在社会学的视阈下,用一个卡通人物的爆火阐释了盲目从众心理的利与弊。张洁同学的《我为什么被排斥》以个体性和群体性为视角,说明了自我确证在人际关系交往中的重要性……在紧张激烈的比赛氛围中,选手们由浅入深,通过有感染力的话语,生动有趣的举例,博得了台下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参赛选手在短短三分钟时间内从专业视角出发,展现出我院研究生钻研学术、积极思考的学习态度,呈现出一幅“百花齐放”的学习风貌。

 

 

本次比赛增强了研究生的语言表达与沟通能力、研究观点与实际情境相结合的能力、学科交叉与研究创新能力,同时为广大学生展现自我提供了平台。

 

 

大会最后,郭剑波书记点评到,这次“学术三分钟”活动积极响应了学校号召,举办的非常成功。参赛选手表现出了较高的水准,体现出我院研究生整体水平与综合素质。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把握机会,积极参加此类活动,以兴趣为基点,加强学术交流,结出多方向多领域的学术研究果实。演讲比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责编:陈学杰

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党群工作| 规章制度| 学术资源| 团学工作| 哲学云数据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