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1-31 浏览次数:



全校各级党组织:


当前,全国和我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进入关键阶段。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通知精神,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全校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履行主体责任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启动公共卫生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落实疫情防控的具体措施,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工作的通知》,完善了相关应急预案。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际行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要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落实一级响应,保持战时状态,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带头迎难而上、带头冲锋在前、带头担当作为、带头经受考验,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二、夯实责任链条,严格落实防控任务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严重形势,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确保宣传动员到位、教育引导到位、人员力量到位、防控措施到位。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贯彻落实省委“五严五防”措施,建立健全处室、院系、年级、班级、宿舍等防控体系,把属人管理和属地管理有机结合起来,织密疫情防控网络,排除盲区盲点。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第五轮学科评估和“双一流”中期动态调整、一流专业建设、综合改革等各项重点工作不能停摆、不能耽误。要做好因疫情防控延迟开学期间以及开学后教学、管理等各项应急预案,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学校正常的教学、科研秩序。要关心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各类人员,采取务实、贴心、到位的举措,帮助他们解除后顾之忧。要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针对疫情开通心理支持热线和网络辅导服务,做好师生员工思想工作,稳定情绪、增强信心,不信谣、不传谣,紧紧依靠师生员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彰显政治担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能否以更严格、更深入、更有效的举措,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考验着每一位党员干部对党忠诚真不真、为民情怀深不深、能力水平行不行。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带头讲政治、勇担当,挺身而出、英勇奋斗,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广大师生党员要带头做到强信心、戒恐慌,守纪律、树形象,当好身边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要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内容。对表现突出的,要表扬表彰、大胆使用,对不敢担当、作风飘浮、落实不力的,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要严肃问责。要及时总结宣传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坚决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中共山西大学委员会

2020年1月31日






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党群工作| 规章制度| 学术资源| 团学工作| 哲学云数据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