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报告一
通知公告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报告一

发布时间: 2013-09-21 浏览次数: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术报告一:
 
  报告时间:927
 
  报告题目:世界哲学和中国哲学面临的问题
 
  报 人:北京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院长
        教育部哲学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江怡教授
 
 
江怡教授简介:
江怡,男,四川宜宾人,1961年生于辽宁。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哲学与社会学学院院长、教育部哲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
1982年本科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政教系,1985年研究生毕业于天津南开大学哲学系,1991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哲学系。曾任教于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1991-2010年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工作,历任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研究员,并担任现代外国哲学研究室主任等职。1995年起,多次访问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美国哈佛大学、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等,并在韩国和台湾地区从事学术研究。
主要研究领域:
维特根斯坦哲学、分析哲学、语言哲学、形而上学、英美哲学与欧洲大陆哲学的比较研究、分析哲学与中国哲学的比较等。已发表论著、合著10余部,译著6部,论文200余篇。主要代表作有:《维特根斯坦:一种后哲学的文化》(199619982002);《走向新世纪的西方哲学》(主编,19982004);《维特根斯坦》(1999);《现代英美分析哲学》(主编,2005);《思想的镜像——从哲学拓扑学的观点看》(2008);《分析哲学教程》(2009)、《当代西方哲学演变史》(主编,2009)。
 

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党群工作| 规章制度| 学术资源| 团学工作| 哲学云数据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