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山西大学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师生党员的倡议书
通知公告

山西大学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师生党员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0-01-29 浏览次数: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师生党员同志们: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各级党委(党组)、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出现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启动公共卫生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落实疫情防控的具体措施,全力做好防控工作。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充分发挥我校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役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特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师生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师生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以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坚决态度,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各项工作,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优势,严格按照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工作的通知》的部署安排,严肃工作纪律,明确防控责任,加强精准排查,严格执行每日“零报告”制度,切实将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全体师生党员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模范遵守学校的各项工作要求,带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自觉养成并督促家人形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主动做好思想工作,教育引导身边师生、亲友正确认识疫情,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预防、有效应对,主动传播科学知识,积极弘扬正能量。教工党员要立足岗位,在加强自身防护的同时,按照学校部署和党组织的要求做好相关工作;学生党员要带头服从防控安排,及时关注学校通知,合理规划学习生活并影响带动周围同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迎难而上、共克时艰。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一定能汇聚起坚不可摧的磅礴力量,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山西大学党委组织部

2020年1月29日

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党群工作| 规章制度| 学术资源| 团学工作| 哲学云数据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