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研究 » 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法国著名社会学家弗朗索瓦·德·桑格利教授莅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 2017-07-09 浏览次数:

 

法国著名社会学家、巴黎-笛卡尔大学索邦人文和社会科学院特级教授弗朗索瓦·德·桑格利教授应邀来我校访问。7月7日下午,学校在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副校长韩勇鸿亲切接见了桑格利教授,为桑格利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任证书。学校外事处马骁骁处长、哲学社会学学院孙岩院长、郭剑波书记、王姝彦副院长等参加了座谈会。

 

 

桑格利教授现任法国新家庭、儿童和老年人事务最高委员会成员,兼任佛罗伦萨欧洲大学、日内瓦大学、圣彼得堡法俄学院和莫斯科法俄学院、萨拉托夫大学等多所知名大学的客座教授。曾担任法国国家科学研究院全国家庭研究小组主任,法国国家科学研究院科学研究委员会社会学研究分会会长,法国国家科学研究院科学研究委员会“社会学和法律”分会会长,全国评估委员会“社会学”分会副会长,国民教育部全国大学委员会“社会学”分会成员,法国家庭事务最高委员会成员,法国战略局“儿童和青少年统一战略”委员会主席,法国社会事务部国际家庭年国家指导委员会委员,法国总统直接领导下的人口和家庭最高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桑格利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涉及家庭及夫妻社会学、教育社会学、儿童及青少年社会学等领域。出版了《双重自我》、《在巴黎的家庭时光》、《分手的经历》、《怎样帮助孩子成为自己?》、《个体社会学》、《家庭不公正》等22部专著或合著,以及《新的社会学教科书》、《今天的个人:社会学辩论和哲学对位》、《成年儿童:身份的平等?》等13部编著或合著,在国际社会学界享有很高的学术声誉。

 

 

会谈中,双方就校际与学科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桑格利教授接受山西大学哲学社会学学院邀请,同意每年抽时间来学校进行学术访问,同时邀请我校相关研究人员出访法国,在不断的交往中加深彼此之间的合作与交流。

 

 

 

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