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研究 » 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香港中文大学黄勇教授来山西大学访问讲学

发布时间: 2013-12-11 浏览次数:

 

   
2013129,应哲学社会学学院邀请,香港中文大学黄勇教授莅临我校访问讲学,开展学术交流。
 
 
9日上午,哲学社会学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学术座谈会,会议主题为中国哲学在美国。会上,黄勇教授结合自己在美国开展学术研究特别是在中国哲学研究方面的发展过程,介绍了美国的汉学研究、东亚哲学研究以及中国哲学研究的相关内容,并与学院老师就中国哲学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会后,学校人力资源处吴斗庆处长、赵跃红副处长、社会科学处贺天平处长会同哲学社会学学院有关领导,在哲学社会学学院会议室与黄勇教授召开专门座谈会,就双方合作事宜进行了讨论交流。吴斗庆处长详细介绍了山西省近年来各种类型的人才引进项目计划的有关制度与工作机制,邀请黄勇教授选择适合自己的项目与学院进行深度合作,为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做贡献。黄勇教授对此表示很感兴趣,回去后结合香港中文大学的相关规定,尽快与我校达到更深层次的合作。

 

中午,山西大学贾锁堂校长亲切会见了黄勇教授,对黄勇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陪同黄勇教授共进午餐。
 
 
9日下午,学校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了黄勇教授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杨军副校长代表学校向黄勇教授颁发了山西大学客座教授证书,对黄勇教授与山西大学的合作表示热烈欢迎。授证仪式由哲学社会学学院院长薛勇民教授主持。
 
黄客座教授授证仪式后,黄勇教授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道德一般论、道德特殊论与儒家伦理的学术报告。报告基于中西比较哲学的学术背景与视野,从道德一般论的基本原则、道德特殊论的存在问题和儒家伦理的有益启示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学院年轻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150余人聆听了报告,师生们深感受益匪浅。
 
 
报告会后,哲学社会学学院薛勇民院长代表学院对黄勇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感谢,对黄勇教授与山西大学的合作充满希望。他说,黄勇先生受聘我校客座教授后,将对我校哲学学科的全面发展产生重要作用,尤其对中国哲学、伦理学和宗教学等专业的学术研究与交流产生重要影响。
 
 

 

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