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研究 » 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薛勇民院长一行到黑龙江大学哲学学院调研和考察

发布时间: 2014-11-04 浏览次数:

 

 
113上午,学院院长薛勇民教授及院长助理陈敬坤博士一行在参加黑龙江大学承办的第九届国外马克思主义论坛后,对黑龙江大学哲学学院进行了调研和考察,就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术交流等与黑龙江大学哲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兼代理院长孙庆斌教授、副院长王国有教授等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
 
座谈会上,孙书记和薛院长首先分别就各自大学尤其是各自学院的哲学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的整体现状做了简要的介绍。他们一致认为,同作为地方性大学,两所学校的哲学学科不仅都拥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都建设有国家教育部重点学科,更重要的是都具有十分鲜明的办学特色和非常突出的学术影响力。
 
之后,王国有副院长比较详细地介绍了黑龙大江大学哲学学院近年来在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方面的一系列创新举措。黑龙江大学哲学学院基于国家级哲学基础理论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的建设,近年来大力推行哲学人才的分类培养。具体做法是,经过一年半的哲学通识教育后,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和职业规划分为普通班和试验班,普通班主要培养具备社会责任感以及专业知识与技能、能够胜任企事业单位的管理和服务工作的复合型人才,试验班主要培养有志于专业教学和科学研究的创新型哲学拔尖理论人才。薛院长高度评价了这一创新举措,并就培养方案实施过程中所涉及的师资配备、课程开设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问询与可行性探讨。
 
两个小时的座谈结束后,薛院长一行在王国友副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黑龙江大学哲学学院的办公区以及教学和科研场所。双方一致同意在未来发展中加深了解,加强交流与合作,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共同推进哲学学科的发展与繁荣。
 
图为薛勇民院长与王国有副院长在交谈







 

 

 

 

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