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研究 » 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张伟豪博士结束英国剑桥大学访学回国

发布时间: 2015-03-23 浏览次数:

 

受山西大学教师国外培养项目资助,我院教师张伟豪博士于20148月至20152月赴英国剑桥大学进行了为期半年的学术访问,日前结束了访学任务返校工作。访学期间,张伟豪博士在剑桥大学社会学系对社会理论与社会问题研究等方面做了深入的学习和探索,学习了剑桥大学社会学学科新近的研究方法和研究手段,及相关研究领域的前沿动态。

 
张伟豪博士在剑桥大学图书馆和社会学系,查阅和收集了大量的关于社会学研究的英文文献,并查阅了很多关于中国社会、文化和历史的书籍,学习和掌握了一些国外新近的社会学理论和方法,为下一步开展研究积累了资料,打下了良好基础。另外,他广泛听取了剑桥大学社会学系教师的主干课程,并定期与外方指导教师联系沟通,就社会学专业方面的知识和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剑桥教学形式的灵活性、师生之间互动的多样性、活跃的课堂气氛都令人印象深刻。
 
访学期间,除了在学校的学习生活之外,张伟豪博士对英国当地的社会生活情况进行了考察,感触颇多,英国的环境绿化、古建筑的保护等方面都令人印象深刻。他对一些社区和机构进行了调研,尤其关注英国慈善商店的运作模式,民众无偿捐助物品,慈善商店以低廉的价格将物品出售筹得善款,再由特定的慈善组织将善款用到慈善事业中去,全部慈善商店作为一个纽带,连接了慈善组织和具有慈善爱心的人群。
 
 
 



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