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研究 » 项目与成果
项目与成果

学院获准立项2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发布时间: 2014-06-1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2014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已完成受理申报、通讯初评、会议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日前公布立项。今年公示的拟立项课题为3820项,其中有2项因举报问题需待核实暂不予立项。此外,在今年国家社科基金立项课题中,部分项目与省部级在研项目存在内容相同或相近的情况,对此类课题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作出规定:不得以同一成果申请结项,否则一经发现并查实后一律按撤项处理。
 
今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继续采取适度限额申报的办法,最后正式受理有效申报28186项,比去年减少492项。其中申报重点项目1324项,一般项目20137项,青年项目6725项。五大社科研究系统中,高校申报24071项,占申报总数的85.4%,社科院申报1477项,党校系统申报1436项,军队系统申报380项,各级党政机关及其他申报822项。
 
此次公布的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总数为3818项,比去年减少8项,平均立项率为13.6%,比去年提高0.3个百分点。其中重点项目309项,每项资助35万元;一般项目2465项,青年项目1044项,资助强度均为20万元;39岁以下青年学者获得立项1657项,占立项总数的43%。五大社科研究系统中,高校系统3288项,占立项总数的86.1%;社科院系统230项,党校系统133项,军队系统52项,各级党政机关及其他115项。
 
据悉,本次公布的山西大学立项的国家社会基金年度项目10项,青年项目5项;哲学社会学学院分别有1项立项。年度项目是由宁俊伟副教授申报的宗教学类项目“山西民间信仰石刻资料收集整理与研究”,青年项目是由王玉彬博士申报的哲学类项目“先秦子学视域下的庄子哲学研究”。
 




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党群工作| 规章制度| 学术资源| 团学工作| 哲学云数据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