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研究 » 项目与成果
项目与成果

学院获准立项3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

发布时间: 2014-07-06 浏览次数:

 
 
 
日前,教育部教社科司函[2014135号文件《关于2014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通知》,公布了2014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评审结果。经组织专家严格评审,面向社会公示,对2414项课题予以立项,其中规划基金850项,青年基金1561,自筹经费3项。另有3项课题经公示后不符合立项标准而未予立项,主要问题是项目设计在内容上与本人前期成果或其它成果雷同。
 
本次公布的立项项目中,山西大学中标的规划项目有8项,青年项目有9项;哲学社会学学院获准立项规划项目1项,是吴文清副教授申报的哲学类项目理查德A.斯皮内洛信息与计算机伦理思想;获准立项青年项目2项,一项是张伟豪博士申报的民族学类项目散杂居地区民族群体性事件调查研究——以河南回族为例,另一项是郭郁博士申报的宗教学类项目现象学在当代法国的宗教转向研究”。
 
据悉,本年度哲学社会学学院还有2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获准立项,是近几年来申报课题取得的最好成绩。学院在年初专门组织了课题申报讨论会,就申报的项目名称、内容框架、子课题设置、研究队伍组成、课题论证、研究方法与创新等一系列重要问题交换了意见,集思广益,鼓励广大教师积极申报,创新论证,同时也避免了院内申报项目的雷同,提高了课题申报的命中率。








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党群工作| 规章制度| 学术资源| 团学工作| 哲学云数据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