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研究 » 项目与成果
项目与成果

学院获得2015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

发布时间: 2015-07-14 浏览次数:

 

根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网站公布,2015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已完成受理申报、通讯初评、会议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立项。其中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公示拟立项课题3781项,有4项因举报查实不予立项,公布立项课题为3777项;后期资助项目公示拟立项课题为147项,有2项因重复申报不予立项,公布立项课题为145项。

 

今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继续采取适度限额申报的办法,最后正式受理有效申报27916项,比去年减少270项。其中申报重点项目1531项,一般项目19318项,青年项目7067项。五大社科研究系统中,高校申报24364项,占申报总数的87.3%,社科院申报1281项,党校系统申报1389项,军队系统申报323项,各级党政机关及其他申报559项。


  今年立项总数比去年减少39项,平均立项率为13.5%,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重点项目274项,每项资助35万元;一般项目2476项,青年项目1027项,资助强度均为20万元。全国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均有立项,立项数超过100项的包括:上海、教育部在京直属高校、江苏、湖北、浙江、广东、山东、湖南、河南、四川、福建、重庆、江西、辽宁等14个省份。五大系统中,高校系统3287项,占立项总数的87%;社科院系统205项,党校系统151项,军队系统48项,各级党政机关及其他86项。

 

据公布数据显示,山西大学获得2015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15项,其中重点项目4项,一般项目11项;获得2015年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5项,后期资助项目1项。哲学社会学学院获得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1项,为孙岩教授申报的哲学类项目:沃尔泽政治哲学研究;获得青年项目1项,为王继创博士申报的哲学类项目:美德伦理视域下生态道德治理研究;获得后期资助项目1项,为陈清春副教授申报的哲学类项目:王阳明道德哲学的现象学诠释。

 

 

 

 

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党群工作| 规章制度| 学术资源| 团学工作| 哲学云数据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