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研究 » 项目与成果
项目与成果

学院获得2015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2项

发布时间: 2015-07-20 浏览次数:

 

根据教社科司函[2015]170号文件《关于2015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评审结果的公示》,今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已完成专家评审工作,其中规划基金、青年基金、自筹经费项目共2817项通过评审;西部和边疆地区项目160项,新疆项目26项,西藏项目11项通过评审;教育廉政理论研究专项3项通过评审。

 

据悉,山西大学获得本次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拟立项目共12项,其中规划基金项目3项,包括社会学、马克思主义和教育学各1项;青年基金项目9项,包括哲学1项,语言学1项,考古学2项,教育学1项,管理学1项,其他交叉学科3项。

 

哲学社会学学院获得本次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拟立项目2项,分别是由樊岳红副教授申报的哲学类青年基金项目:后期维特根斯坦数学哲学之比较研究,郭新平教授申报的社会学类规划基金项目:农业产业化与农村人际关系发展研究。

 

据悉,本年度哲学社会学学院还有3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获准立项,是继2014年获准4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国家社科基金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2项)后,课题申报取得的又一次好成绩。学院近年非常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和学术梯队建设,在加强院所沟通与交流的同时,努力调动各方积极性,营造良好的科研学术氛围,为青年教师提供各种学术交流、访问机会,资助他们出国学习、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院所内开展学术沙龙,为他们发表学术论文、出版著作和申报科研课题创造条件。今年年初,学院专门组织了课题申报讨论会,就申报的项目名称、内容框架、子课题设置、研究队伍组成、课题论证、研究方法与创新等一系列重要问题进行讨论,集思广益,开阔视野,廓清论题,强化问题导向,提高了课题申报的命中率。

 

 

 

 

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党群工作| 规章制度| 学术资源| 团学工作| 哲学云数据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