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研究 » 观点资讯
观点资讯

中国共产党最有理由自信

发布时间: 2017-10-11 浏览次数:


《求是》2017/19“百家言”

陈曙光

 

中国共产党最有理由自信!这一重要论断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底气和决心。

 

党的自信本质上是一种实践自信。中华民族由乱到治,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人民站立起来,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面貌由废到兴,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九十多年的实践证明,我们党在这场历史性考试中交出了亮丽的答卷,这是党的自信的历史逻辑。中国共产党是以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先进政党,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胜利,归根结底是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的胜利,是科学社会主义的胜利。中国共产党站在了科学的制高点,站在了道义的最高处,站在了最大多数人的一边,这是党的自信的理论逻辑。

 

随着民族历史转变为世界历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方位也应当放在世界的视野中来审视。从执政能力来看,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的政党制度具有鲜明的比较优势;从执政效果来看,中国共产党的成绩单,世界上其他任何政党难以比肩;从面临的问题来说,中国共产党在时空压缩的双重考验下,以更短的时间、较小的代价,获得了更好的效果。历史不会终结,改革发展才有自信。中国共产党推出的改革举措和发展思路,既聚焦自身也关照世界,在解决自身问题的同时也为人类提供“中国方案”。中国的改革每推进一步,发展每前进一步,都将为党的自信夯实根基。

(原文:《光明日报》2017年9月4日)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信息传播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接洽。

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党群工作| 规章制度| 学术资源| 团学工作| 哲学云数据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