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英国新马克思主义哲学思想研究丛书》刊印仪式暨第四届英国新马克思主义哲学研讨会开幕式

发布时间: 2019-04-23 浏览次数:

 

2019423日,由山西大学哲学社会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所、区域现代化研究中心和山西大学社会科学处联合举办了《英国新马克思主义哲学思想研究丛书》刊印仪式暨第四届英国新马克思主义哲学研讨会,山西省社科联书记张云泽、山西大学副校长殷杰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祁传华主编、山西大学社科处处长侯怀银教授等出席了会议。来自天津师范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山西财经大学等《英国新马克思主义哲学思想研究丛书》的作者以及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所的师生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山西大学哲学社会学学院院长孙岩教授主持。


w1.jpg


山西大学副校长殷杰教授首先代表学校对丛书的刊印和研讨会的举办表示祝贺,对北师大出版社的主编和编辑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感谢山西省社科联对山西大学一贯的支持。殷杰教授对山西大学以及山西大学哲学学科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对丛书的刊印提出了殷切期望,并祝愿第四届英国新马克思主义哲学研讨会圆满成功。


w2.jpg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主编祁传华简要回顾了出版社与山西大学的合作历史,对山西大学的长期合作表示感谢,并代表出版社表示了对《英国新马克思主义哲学思想研究丛书》的出版,要在装帧设计等方面会尽善尽美,力求最好地发挥其价值和影响力。 


w3.jpg

 

山西省社科联书记张云泽鼓励与会者要进一步加强对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研究,山西省社科联非常重视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一定会给予大力支持。


w4.jpg


山西大学乔瑞金教授与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祁传华主编签订了出版合同。


15245045000.jpg


乔瑞金教授简要回顾了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所的发展历程,对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和山西省社科联的大力支持,以及山西大学社会科处、副校长殷杰教授等的高度重视表示真诚感谢,希望这套丛书能够成为马克思主义研究的精品著作,发挥其应有的影响力。


485048560400.jpg


山西大学哲学社会学学院院长孙岩教授简要回顾了山西大学哲学学科近40年的发展历程及三代哲学人的主要贡献,表示要发奋努力,勇于挑起哲学“一流学科”建设重担。


w6.jpg

 

开幕式后,会议就《英国新马克思主义哲学思想研究丛书》从撰稿、修订到付诸出版,以及“英国马克思主义与研究状况”进行了讨论。 


w8.jpg


w7.jpg

 

供稿:马援、郭建斌、江林謄

照片:郭丁、郭光宇

 

 

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