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我院召开2017年项目申报论证会

发布时间: 2017-02-20 浏览次数:

 

为做好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研究项目申报工作,提高我院教师申报项目的质量和水平,引导和帮助年轻教师凝练学术方向,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增强项目申报的科学性和针对性,216日上午,我院召开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论证会。学院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所所长乔瑞金教授,以及学院院长孙岩教授、邢媛教授、魏屹东教授等作为点评嘉宾,对2017年度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15项项目进行了初审,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全体中青年教师30余人,学校社科处负责项目申报的干部张海云及哲学社会学学院党委书记郭剑波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学院院长孙岩教授主持。

 

 

会上,山西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魏屹东教授首先结合自己多年来申报项目的经验,从选题、论证、前期研究基础及参考文献等几个方面,就申报国家社科基金评审的分值分布、着墨次序、重点内容以及评委视角等多方面,阐述了填写申报书及项目论证技巧。提交项目申报材料的各位教师分别阐述了自己项目的立项依据、重点内容、项目创新及研究意义,各位点评嘉宾对2017年提交的申报书进行了详细分析。

 

孙岩院长激励大家认真研究课题申报指南,开拓思路,深入思考、精心设计,挖掘研究资源,凝练选题和方向,结合自身优势和已有研究基础,搭建学术团队,努力提高申报材料质量,完成项目申报工作,团结一致,推动学院科研和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他希望有更多的老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营造学术氛围,提升科研水平;希望老师们主动适应新变化,采取新举措,力争新突破,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立项方面创造佳绩。

 

 

此次会议为我院教师营造了科研氛围,开拓了研究思路,激发了科研活力,同时也为我院2017年学科和科研工作指明了目标和方向。

 

 

 

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