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学院举行回国留学人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7-04-23 浏览次数:

 

414日,学院组织全院回国留学人员召开座谈会,针对哲学优势学科攀升计划、哲学一流学科培育计划、哲学优势专业项目建设计划,以及本科优势专业建设、本科和研究生教学改革项目等,与国外先进大学的教学、科研模式进行对比分析,查找差距,探讨学院在引进优秀人才、与国外大学合作交流等方面实现突破,以及下一步的改革发展路径。学院全体领导、教研室主任、曾在国外访学的教师以及部分学术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孙岩主持。

 

 

会上,留学回国人员逐一介绍了自己在国外的学术经历,所在学校哲学学科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特点、开设的课程,谈了自己在国外留学的感受与收获,以及与国外相比,我们在这些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建议。针对学院教学科研改革、人才引进和师资队伍建设、与国外大学的交流与合作等方面,谈了不少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议对全体回国留学人员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大家一定要有学科建设的自觉和认识上的高度,学科建设一定是事关全体老师共同利益的大事。面对国内甚至校内其他学科的迅速发展,不进则退。没有学科就没有学院的一切。

 

会议在学院班子和学术骨干层面统一了学科建设和发展思路,并对与会老师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继续长期保持与国外相关学科、导师的联系,寻求学术上的支持和帮助。二是努力构建新的合作增长点。从个人合作方面可以共同申报项目、共同完成科研任务、互访和学术交流,甚至共同署名发表学术论文等;从单位合作方面,可以互派访问学者、互派留学生、共建研究基地、共同召开国际学术会议等等。三是不拘一格引进人才。引进对方优秀博士毕业生、副教授以上学术骨干等。四是鼓励广大教师加强学术交流,走出去积极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发出我们自己的声音,提高学科在学界的话语权。会上各位老师情绪高昂,从各自不同侧面谈了不少想法与措施,表达了为学院学科建设努力奋斗的决心。

 

 

 

 

 

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