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山西省哲学学会首届“青年哲学博士学术论坛”在山西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9-09 浏览次数:


  2017年8月26日至27日,由山西省哲学学会、山西大学哲学社会学学院共同主办,山西省哲学学会首届“青年哲学博士学术论坛”在山西大学隆重召开。山西省哲学学会会长、山西省委党校副校长薛勇民教授、学会副会长、山西大学赵宇霞教授以及来自中共山西省委党校、山西省社会科学院、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中北大学、山西财经大学、山西师范大学、山西医科大学、山西农业大学、太原科技大学等省内高校和科研机构的青年学者、博士研究生50余人参加论坛。

 


  山西省哲学学会会长、山西省委党校副校长薛勇民教授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并讲话。薛勇民会长指出,“学人会聚、学术会商、学风会通”是学会确立的基本宗旨,学会愿为青年学人提供分享学术观点、交流切磋的平台,衷心感谢学界同仁对山西省哲学学术事业付出的努力、对山西省哲学学会发展提供的支持。薛勇民会长在讲话中对青年学人的发展寄予厚望,并围绕如何在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指导下树立文化自信对青年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提出“四个务必”的要求:第一,务必坚持学术自信,加强理论创新,以充足的信心向世人展现“学术文化中的中国”;第二,务必提升学术自觉,青年学人需要确立崇尚学问的信念,时常追问自身的学术责任,清醒自己的时代担当;第三,务必做到学术自强,构建充分体现中国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提高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的国际学术话语权;第四,务必加强学术自尊,不可对自己的研究成果自高自满,要以理服人,努力成为高尚而不玄虚、实在而不庸俗、规范而不教条、全面而不平淡、深刻而不偏激的学问家。

 


  在为期两天的学术论坛上,与会的青年学人围绕“文化自信:青年哲学工作者的理论自觉与时代担当”主题开展了深入的学术研讨。 论坛设置了三个阶段主题研讨,先后有来自省内高校和科研院所的22位青年学人在论坛上做主题报告。最后,山西省哲学学会秘书长、山西大学昝剑森教授总结并致闭幕辞。论坛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