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学校社科处来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9-19 浏览次数:

 

920日上午,学校社会科学处侯怀银处长及副处长李雪峰、徐晓东等一行五人来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在学院会议室,院长孙岩教授就学院目前师资队伍建设状况和科学研究开展情况作了汇报。

 

侯怀银处长针对科研项目和学术奖励申报情况,通过具体数据综合分析了2013年以来学校及学院的基本情况,并从六个方面对学院提出了希望:

 

 

一是要搞好合作。以山西省哲学与现代性协同创新中心为基础,整合学校内所有哲学类资源,如政治哲学、经济哲学、管理哲学、教育哲学等,形成一个以哲学为核心的校内协同平台。二是要搞好融合。学校智库建设要靠学科平台,我们不但要提供对策性咨询报告,还要不断发展政策性咨询报告,要充分发挥社会学学科优势开展智库建设。三是要搞好基础。抓好哲学学科优秀传统和风格的传承,激活传统资源。已经退休的一批优秀教师资源要利用起来,请他们作讲座、为他们的后期著作出版提供帮助。四是把握好差异性。要理清院所的学术关系。科哲马哲在研究所,外哲和中哲在学院,课题与学术奖励的申报要体现方向归属,不能只看水平,一定要有学科团队的支撑。五是要为地方做好服务。下一步各学院要根据学科特色与省市有关厅局一一对接,形成为地方决策咨询的服务平台。六是搞好马列主义经典著作的普及。人文社会科学的作品中要体现对马列主义原著的引用。下一步学校要开设马克思主义理论讲坛,学院要承担马哲基本原理的授课任务。

 

 

 

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