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新时代哲学理论创新与三晋思想文化”高峰论坛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5-15 浏览次数:

 

 

2018512日,由山西大学哲学社会学学院、社会科学处、山西省哲学学会联合主办“新时代哲学理论创新与三晋思想文化”高峰论坛在山西大学召开。

 

 

开幕式由山西大学哲学社会学学院院长孙岩教授主持。山西大学副校长殷杰教授致开幕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对莅会嘉宾和会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和感谢。指出,这次会议深入探讨新时代哲学理论创新、三晋传统哲学思想的创新性发展、三晋思想文化的当代价值等核心议题,对于推动山西大学哲学学科发展具有重要的价值和意义。希望以这次高端论坛为契机,山西大学哲学学科与学界不断加深交流,进一步优化学科发展格局,提高学科发展水平,提升学校发展质量,共同推进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理论工作的繁荣发展。

 

 

开幕式后,中国人民大学谢地坤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焦国成教授、国防大学朱康有教授、山西著名文化学者李琳之教授分别作了《哲学研究的范式转换:从当代世界哲学发展的图景来看》、《荀子人欲观研究》、《论习近平传统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中国”概念源起山西陶寺遗址》主题学术报告。

 

 

在本次高峰论坛上,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国防大学、西北大学、山西省社会科学院、山西大学、山西财经大学、山西师范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山西人民出版社、《东岳论丛》、《人文杂志》《社会科学辑刊》编辑部等国内高校与科研院所的50余名专家学者莅会,围绕“新时代的哲学理论创新”、“新时代中国古代哲学的创新性发展”、“新时代三晋哲学及其流派的现代性转化”、“新时代三晋思想文化的当代价值”等重要议题进行全面而深入地研讨。

 

 

 

 

 

 

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