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全国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山西学术考察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0-16 浏览次数:

 

由中国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研究小组、山西大学哲学社会学学院、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山西省哲学学会联合主办的全国“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山西学术考察研讨会”于2018年10月12日至16日在我院会议室召开。中国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研究小组组长、北京大学郇庆治教授、山西省委党校副校长薛勇民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北京大学、苏州大学、南京林业大学、海南师范大学、东华理工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山西省委党校、山西大学、山西财经大学等学校的40余名专家学者,聚焦山西正在实施的绿色扶贫、生态补偿和社会生态转型发展等议题,围绕扶贫工作中的易地搬迁、生态补偿、绿色转型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内容进行了讨论,探讨了中国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山西经验和理论模式。开幕式由我院院长孙岩教授主持。



  薛勇民教授对莅临与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生态文明研究已经成为当今学术界一门年轻的显学,中国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研究小组正在探索一种重要的研究路径和范式。他希望以这次学术研讨会为契机,山西大学与学界同仁不断加深交流,深入研究山西生态文明建设实践,共同推进我国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研究。郇庆治教授介绍了中国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研究小组的基本情况,分析了山西生态文明实践具有的学理价值及其实践意义。

 

 

 

 

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