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学院欧陆哲学研究所成立暨杜斯特教授新书发布会

发布时间: 2018-10-26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26日下午,哲学社会学学院欧陆哲学研究所成立暨杜斯特教授(Dariush Moaven Doust)新书发布会在李提摩太商务印书馆山西大学阅读体验店成功举办。会议由山西大学哲学社会学学院院长助理陈敬坤副教授主持,山西大学哲学社会学学院党委书记郭剑波、院长孙岩教授出席了会议开幕式并致欢迎辞。参加会议的还有哲学社会学学院、外语学院、教育学院和音乐学院部分师生。


 

郭剑波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我院欧陆哲学研究所的成立表示诚挚祝贺,并感谢杜斯特教授在入职后短短三个月时间内为我院做出的学术贡献。学院原有认知哲学、分析哲学两个研究所,加上今天成立的欧陆哲学研究所,共同成为了引领学院外国哲学快速发展的三驾马车,郭书记希望欧陆哲学研究所在未来发展中能够成为我院学科建设的一张新的亮丽名片。


 

院长孙岩教授代表哲学社会学学院向杜斯特教授表达了诚挚的问候。孙院长表示,杜斯特教授是我院第一位全职引进的外籍专家,他的聘任是我院历史上的大事,聘任过程中离不开学校方方面面的大力支持。他衷心希望,山西大学各学院的师生及有志于欧陆哲学方向的各个专业学者们广泛参与欧陆哲学研究所的活动,并继续支持杜斯特教授今后在我院的工作。


 

杜斯特教授宣读了欧陆哲学研究所的成立主旨。他表示,欧陆哲学研究所是一个致力于研究当代欧陆哲学理论的开放性平台。成立该所的目标在于促进国内外如哲学、文学、艺术、文化人类学和自然科学等诸多学科之间的对话与交流,这种广泛而开放的交流无疑能够使本平台成为孕育创新性理论的土壤。欧陆哲学研究所今后将会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研究活动,包括与其它哲学传统(如分析哲学、科学哲学等)以及学科成员共同组织国际、国内会议,每年在山西大学哲学社会学学院春季学期开设为期两个月的研讨班,每两年会举办一次国际研讨会。


 

在接下来的新书发布会环节,杜斯特教授介绍并分享了创作《哲学、艺术、历史:批判思想理论著作集》的心路历程。他向在场观众说明,这本书中所收录的文章很大程度上基于在中国诸多地点的考察,是为中国读者量身定制的一本书。“批判”是贯穿全书的主线。


 

最后,杜斯特教授与师生们就新书及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进一步探讨和交流,会议气氛热烈,交流内容深刻丰富,参会人员被杜斯特教授深厚的哲学文化素养所感染。

 

 

 

(刘婷婷 孔佳仪)

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