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南加州大学教授Scott Soames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9-12-13 浏览次数:



1211日,南加州大学哲学系主任Scott Soames教授应邀来山西大学学术交流。晚上,Scott Soames教授在哲学社会学学院报告厅作了题为“The World Philosophy Made”的学术报告,我院相关专业的师生聆听了报告,学院副院长尤洋、陈敬坤分别主持和点评了报告会。


W 2.jpg


斯科特·索姆斯(Scott Soames)教授系麻省理工学院哲学博士,现任南加州大学杰出教授、哲学系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语言哲学和分析哲学史。主要著作有Understanding Truth(1999)Philosophy of Lan guage( 2010)、《20世纪分析哲学史》等。本次讲座中,斯科特·索姆斯教授主要介绍了其著作The World Philosophy Made的主要内容,以西方哲学为对象,讨论了其历史与未来。


W1.jpg


斯科特·索姆斯教授重点讲解了西方哲学的发展过程。古希腊时期的曙光,13世纪欧洲的显著复兴,以及1718世纪时对科学进步的贡献等。通过分析,他认为西方哲学带来的文明与进步已成为所有文化的共同财产,西方哲学同时也随着时代的进步不断地得到发展。


W3.jpg


报告会互动环节,斯科特·索姆斯教授仔细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本次哲学讲座圆满结束。




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