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薛勇民教授当选中国伦理学学会理事

发布时间: 2013-10-16 浏览次数:

 

 

 

2013101213日,“中国伦理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学暨学术研讨会”在河北经贸大学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100多个高校和学术研究机构的200多名专家学者济济一堂,共赴盛会。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艾文礼到会并致贺辞,河北经贸大学党委书记、中国伦理学会副会长王莹教授主持了开幕式,校长纪良纲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中国伦理学会副会长、《求是》杂志社副总编夏伟东教授等6位学者做了主题发言,与会学者围绕“伦理治理与社会秩序”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会议审议了中国伦理学会会长、清华大学万俊人教授代表第七届理事会所作学会工作报告,并选举出新一届理事会,山西大学哲学社会学学院院长薛勇民教授当选为中国伦理学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
 
薛勇民教授长期从事伦理学的理论研究与教学工作,致力于晋商伦理与环境伦理方面的研究。任山西省伦理学会副会长,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唯物史观视野下的晋商伦理研究”和“唯物史观视野下整体主义环境伦理思想研究”等国家级项目,出版《走向晋商文化的深处——晋商伦理的当代阐释》、《走向生态价值的深处——后现代环境伦理学的当代诠释》等学术专著,在伦理学研究方面有着自己独到的视角,得到国内同行的重视。本次当选,既是对他学术研究水平的一种肯定,也是他为山西省伦理学学科建设和学术发展所做又一贡献。

 

 

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