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2013年全国哲学院院长/系主任联席会在西南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 2013-11-11 浏览次数:

 

——山西大学哲学社会学学院薛勇民教授参加会议并作了发言
 
   
“新时期高校哲学教学与研究改革研讨会暨全国哲学院院长/系主任联席会”于119-10日在西南大学召开,来自全国50多所大学的哲学院院长/系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育部哲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社会科学委员会哲学学部共同主办。
 
会议期间,教育部新一届哲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语言大学校长韩震教授、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哲学学部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博士生导师郭湛教授先后致辞;北京大学哲学系主任王博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常务副院长韩东晖教授、山东大学犹太教与跨宗教研究中心主任傅有德教授、中山大学哲学系副主任曾昭式教授分别就哲学专业、伦理学专业、宗教学专业、逻辑学专业的《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草案)》做了说明;西南大学哲学系主任陶林教授对该系近年来哲学专业的本科教学改革情况做了介绍;分组讨论时,与会人员主要就哲学本科教育与研究生教育的关系、哲学专业教育与通识教育的关系、哲学一级学科与二级学科的关系、哲学专业选修课程与核心课程的关系、哲学教育目标的普遍要求与不同学校的具体执行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地研讨。
 
山西大学哲学社会学学院院长薛勇民教授应邀参加了会议并作了大会发言,他从哲学本科专业的科学定位、全国哲学专业设置的规模与质量标准、哲学专业建设过程中课程教学与学术研究的融合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得到了与会学者的好评。
 
 
 
 
   
 
 
 
 

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