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郭建萍副教授参加了清华大学举办的“逻辑与形而上学”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4-04-22 浏览次数:

 
418-19日,由清华大学哲学系、清华大学形而上学与逻辑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哲学研究所逻辑研究室共同主办的“逻辑与形而上学”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社科院、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河北大学、山西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厦门大学、河南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与研究所的30多名学者专家参加。
 
会议由清华大学哲学系副主任刘奋荣教授致开幕词,清华大学王路教授做“逻辑与形而上学”的主题发言。与会其它成员围绕会议主题“逻辑与形而上学”进行了4场小组讨论。会议讨论积极热烈,思想交锋严谨深刻,发言内容引发并促进了大家对“逻辑与形而上学”“逻辑与哲学”等问题的进一步深思。

 
 
 
山西大学哲学社会学学院郭建萍副教授应邀参加了会议,并做了“逻辑与哲学:真与意义之争探究”的会议发言。通过比较分析戴维森、达米特意义理论中的真与意义之争,探究了他们争论的实质及根源,进而阐释了真与逻辑在解决哲学问题中的有效作用及基础地位。报告内容引起了与会学者的广泛兴趣,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