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学院组团参加第九次全国应用伦理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4-10-30 浏览次数:

 

 
20141018—19日,第九次全国应用伦理学学术研讨会在山西师范大学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山西大学、厦门大学、河北大学、宁夏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及上海社会科学院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近80名学者参加了此次学术盛会,大会收到论文60余篇。
 
 
 
会议开幕式由山西师范大学副校长、伦理学专业博士生导师卫建国教授主持。山西省伦理学会副会长、山西大学哲学社会学学院院长、伦理学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薛勇民教授应邀参加了大会,并代表山西省伦理学会在开幕式上致辞。山西大学参加大会的还有青年教师王继创博士、伦理学专业博士生白明东、马兰、王晋丽、张建辉、薛良喜等一行共8人。
 
本次学术研讨会以“应用伦理学视野中的人的问题”为主题,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伦理学中人的图景的历史变迁”、“人的问题在伦理学研究中的意义”、“应用伦理学各研究领域的人的概念”、“人权问题的伦理学意义”、“人的普遍性、平等性与具体性的关系”、“人格与道德人格问题”、“道德规范的普适性与具体性、多元性”、“改革开放以来人的概念的转变与发展”、“多元文化共生共存视域中的人”、“当代社会生活中关于人的伦理争论和道德困境”等10个子议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
 
 
 
学院青年教师与博士生们分别提交了各自最新研究成果,并与其他与会学者积极讨论、对话,开阔了视野、交流了思想,向学界展示了山西大学应用伦理学研究方面的学术成绩和研究实力,得到了与会学者的高度关注。
 
 
 

 

 

 

 

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