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山东大学任会明教授学术报告会:True Belief Does Not Come Cheap

发布时间: 2019-05-10 浏览次数:


55日晚,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任会明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在哲学社会学学院报告厅以“True Belief Does Not Come Cheap”为题作了一场精彩学术报告,我院青年教师与相关专业学生听取了报告,报告由尤洋教授主持。


web4.jpg


任教授首先讲述了关于知识或知道(knowing)是什么的问题。从20世纪以来,真信念越来越受到重视,任教授本人受到盖梯尔问题的启发,对真信念与知识的关系进行了深刻思考。任教授指出:“信念是比知识更根本的问题,知识是在寻求真信念的过程中获得副产品。”

任教授接着阐述了相关理论,他认为“我们在对某个东西是不是P进行回答时,我们知道P是因为相信P,知道P是采纳相信P的结果。”我院樊岳红教授针对此也提出自己的见解,“关于信念、真信念以及知识的区别,认为有些自欺或者带有某种情感的主体并没与能力把证据当做证据”。引发了在场的学生积极思考,大家踊跃提问,师生共同参与讨论交流。


web3.jpg


任教授善用生活实例解释专业知识理论,便于大家理解的同时也引发大家进一步思考,学生们针对相关专业问题纷纷进行请教,任教授一一给予回答,讲座在宽松的讨论氛围中结束,我院师生受益匪浅。


(刘婷婷)

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