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华中科技大学汤志恒教授学术报告:Why Not a Counterpart Theory Of Events

发布时间: 2019-05-10 浏览次数:


57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哲学系汤志恒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在哲学社会学学院报告厅以“Why Not a Counterpart Theory Of Events”为题作了一场精彩学术报告,我院青年教师与相关专业学生听取了报告,报告由尤洋教授主持。


web6.jpg


汤志恒教授:英国雷丁大学哲学博士,中山大学博士后,现在任教于华中科技大学哲学系,研究领域主要为形而上学,语言哲学等。

汤志恒教授提到,戴维·路易斯(David Lewis)对待事件的跨世界身份与对待对象的跨世界身份非常不同。在他看来,我们发生某一事件的世界,只不过是发生事件的众多词汇中的一个。换句话来说,我们这个世界中的某一事物并不等同于任何事物。更确切地说,这个物体在世界上的某些地方是对等的。为了获得各种理论上的方便,路易斯对应物的理论处理被推广到事件上。在讲座中,汤志恒教授展示了对等理论对事件的处理会破坏路易斯对因果关系的反事实分析。


web8.jpg


汤志恒教授深入浅出,生动的解释了深奥的哲学思想,分享了自己的研究心得。在结束之后,和参会的同学老师也进行了激烈的讨论,面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汤志恒教授也耐心的做出了具体的解释,许多同学都表示听完讲座之后大家都受益匪浅。


(张嘉琪)


首 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党群工作| 团学工作|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