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大学哲学学院网站!

党建活动

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所党支部赴山西博物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4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研究所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531日,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所党支部师生党员前往山西博物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对各类历史文明传承的了解,在丰富支部党建文化生活的同时,厚植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感,增强党支部成员的先锋意识,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加强党员青年的思想教育,在彩云之“滇”收获多元一体、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在良渚文化体味蕴藏于玉、玉韵绵长的良渚玉器;在文明“叙”语感悟交流融合、交相辉映的古老传奇,沿着历史沿革印记一路前行,奋斗新征程。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来到中央大厅,抬头看穹顶,其灵感来自应县木塔。博物院基本陈列以“晋魂”为主题,由文明摇篮、夏商踪迹、晋国霸业、民族熔炉、佛风遗韵、戏曲故乡、明清晋商等7个历史文化专题和土木华章、山川精英、翰墨丹青、方圆世界、瓷苑奇葩等5个艺术专题构成,映现了从新石器时代、旧时期时代直到商代的文物,展示了山西境内早期人类文明的发展和成果,体现出中国传统文化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深刻感悟到共产党人矢志不渝、接续奋斗的精神力量,也领略到了三晋大地优秀传统文化的风采。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所党支部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扎实做好科研工作,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弘扬者、践行者,为推动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哲学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488 联系邮箱:zhexueyuan@sxu.edu.cn (晋)ICP备05000471号

学院订阅号

学院服务号

格致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