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大学哲学学院网站!

党建活动

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学院党委开展以“弘扬红船”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01

 

 

为了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开展以弘扬红船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的号召,1230日上午,哲学社会学学院组织分党委委员、一院三所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师生代表,赴太原市文瀛湖畔“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接受山西省党史教育,瞻仰红色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彭真纪念馆展厅、高君宇纪念馆展厅和贺昌纪念馆展厅,深入了解了太原早期中国共产党组织的建设和活动情况,了解了几位革命先驱光辉的人生历程。一幅幅图片,一页页手稿,一件件文物,展现出他们作为革命先行者为建党建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所作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

 

 

彭真同志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杰出的国务活动家,我国社会主义法制的主要奠基人,党和国家的卓越领导人,为中国人民的解放和新中国的诞生、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顽强奋斗,建树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

 

 

高君宇是中国共产党早期卓越的政治活动家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家,是山西共产主义启蒙运动的先驱和地方党团组织的创始人,是我党最早的党员之一,也是山西省第一个共产党员,为革命献身时年仅29岁。

 

 

贺昌与高君宇等人一起创建了山西第一个社会主义青年团,任太原团地委书记,领导了太原早期学生运动和工人运动,是我党早期杰出的青年运动与工人运动的领袖,著名的无产阶级政治活动家,山西地方党、团组织的创始人之一。在与国民党军队作战时壮烈牺牲,时年仅29岁,实现了他寸心久欲报家邦的崇高誓言。

 

 

参观完毕,大家带着肃穆的心情来到展览大厅,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在精神上接受了一次新的洗礼。

 

 

参观结束后,郭剑波书记作了简要发言。他指出,此次参观活动很有意义,希望各位党员同志借此机会加深对我省党的革命斗争历史的了解,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也希望各党支部能够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活动中,通过主题党课、瞻仰红色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发挥红色资源的教育作用,开展富有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着力增强吸引力和实效性,增进党员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把精力更好地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哲学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488 联系邮箱:zhexueyuan@sxu.edu.cn (晋)ICP备05000471号

学院订阅号

学院服务号

格致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