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大学哲学学院网站!

党建活动

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守初心担使命,学党史跟党走

发布时间:2019-10-18


——宁全旺副书记为学生讲主题教育党课

  

10月11日下午,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全体学生干部、党员会议,党委副书记宁全旺为学生讲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院本科生全体党员、各班班长、团支部书记及部分学生辅导员约30余人聆听了党课。

  

结合学院在本科生一二年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中开展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和在三年级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的工作部署,宁全旺副书记首先阐释了学院在大学生中开展《党史》和《纲要》系统学习的初衷、必要性和重要意义。

  

他指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目前大学生对党史的掌握是远远不够的,不能适应新时代对大学生特别是学生党员的要求。大学生党员必须深入学习和掌握中共党史,从中汲取初心和使命、理想和信仰的养份,努力培养自己成为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这个初心和使命源于建党初期中国共产党人对近代以来外敌入侵和中华民族衰落境地的奋起抗争,对中国人民水深火热中挣扎的深刻体察,对马克思主义的本色和信仰。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是马克思主义政党,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地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它的政治立场、根本宗旨、革命品格和奋斗目标共同构成了它的固有本质。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使得中国人民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斗争就有了主心骨,中国人民从此便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上独立解放,翻身作主人的道路,走上了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

  

学生党员要自觉学好《党史》和《纲要》,努力培养自己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通过改革开放伟大革命,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呼唤着新的使命担当。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这一目标。只有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弄清楚我们是谁、我们从哪儿来、我们往哪儿去,很多问题才能想得透、看得深、把得准。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方能致远。只要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牢牢把握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党就能凝聚起磅礴力量,就能带领人民顺利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哲学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488 联系邮箱:zhexueyuan@sxu.edu.cn (晋)ICP备05000471号

学院订阅号

学院服务号

格致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