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大学哲学学院网站!

党建活动

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我院本科生党支部与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1


——集体观看省歌舞剧院《初心之路》情景剧

  

1020日晚,哲学社会学学院党委本科生党支部和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集体观看了山西省歌舞剧院黄河剧场经典演绎情境系列剧《初心之路》。学院党委书记郭剑波、党办主任侯巧丹参加了活动。

《初心之路》是一部讴歌共和国先驱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前赴后继、不畏牺牲的红色主题剧目。编剧通过《誓言》、《共产党宣言》、《长征》、《血色城防图》、《党纪》等十余个单元,以全新的舞台构想、浓郁的建党建国主题特色,用艺术的手法再现了共和国先驱为党、为国、为民所进行的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以坚定的信仰为灵魂,以先烈们在生与死的残酷和黑暗环境下始终闪耀信仰之光为主线,演绎了一个个鲜活感人的英雄故事,用生动的事例讴歌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怀和伟大初心。


web5.jpg


拂去岁月的封尘,打开记忆的闸门,一幅幅难以忘却的画面、刻骨铭心故事,引领我们不断追思着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革命先驱为共产主义真理而抛头颅洒热血,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追根溯源,诞生于170多年前的《共产党宣言》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源头。从方才旺的“入党志愿书”到井冈山的“六项规定”,展示着早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56个字负载了长征路上千万种艰难困苦,饱含着共产党人钢铁般的意志和为革命视死如归的壮志豪情。解放太原战役中,一位共产党员的新婚妻子,冲破敌人一道道封锁线,忍着剧痛徒步40余里,替丈夫将绝密情报《城防图》送达解放军指挥部,造成自己终身不孕,为太原解放做出了重要贡献。左权将军写给妻子的家书,最终成为了“收到思念时你已不在人间”的临终绝笔。王荷波是中国工人运动的先驱,党的早期领导人,中共中央监察委员会第一任主席,被叛徒出卖牺牲时,年仅45岁。这些故事都是那个时期众多党员和革命群众的真实写照,他们对国家、对党、对人民、对民族赤胆忠诚,意志坚强,用血肉之躯诠释了共产党员的真正本色。


web3.jpg


山西省歌舞剧院党支部在红军长征胜利纪念日前夕,推出这场革命教育情景剧,为我们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了生动鲜活的教育素材。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强烈地震撼和冲击着每位党员的心灵,把我们的思绪带回到了那个血与火的年月。这才是真正共产党员的形象,为了人民解放民族独立,为了理想和信念抛头颅洒热血,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情景剧鲜活的故事,激励着广大青年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自己的青春和热血献给伟大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顽强拼搏,努力奋斗。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哲学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488 联系邮箱:zhexueyuan@sxu.edu.cn (晋)ICP备05000471号

学院订阅号

学院服务号

格致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