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大学哲学学院网站!

党建活动

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哲学社会学学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5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和崇高使命后,10月22日胜利闭幕大会期间,哲学社会学学党委组织各党支部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召开集中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各师生党支部通过集中收看、资料研读、专题领学、交流讨论等多种形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学习,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及专业所学畅谈了体会认识。全院师生纷纷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姿态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学院师生深受振奋、倍增信心。教师第一支部书记周斌自信地谈道,“党的二十大报告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性,体现了对历史发展的洞察力和对时代发展的引领力。展望未来,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国家一定能够披荆斩棘、勇毅前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教师第二支部书记王航赞分享提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丰富、总结全面,对当今中国社会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对我们当前的学术研究和学科发展具有很强的启发价值,指引着我们进一步深化对世界的描述和研究。”科技与社会研究所支部书记王凯宁表示,“一定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科学素养与人文素养相互促进的角度培养复合型研究人才,为推动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科学技术史研究所支部书记彭鹏感慨道,“我国能够在量子科技领域实现短期内弯道超车的事实充分表明,我们国家新时代的伟大成就都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大家奋斗的结果,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最大的努力为共产主义事业添砖加瓦。”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所支部书记于永成谈道,“党的二十大报告不仅体现了理论创新的具体内容,更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学科优势,对我们进行理论研究提出了新的要求。”本科生支部书记张晓敏表示,“我们要在引领青年工作中坚守初心,贡献力量。在工作中,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培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敢担当的青年人。”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哲学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488 联系邮箱:zhexueyuan@sxu.edu.cn (晋)ICP备05000471号

学院订阅号

学院服务号

格致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