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大学哲学学院网站!

党建活动

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哲学社会学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15

       1213日,哲学社会学学院党委在企业微信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学院班子成员及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韩树林主持会议。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及《哲学社会学学院党委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要求,围绕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落实、党员发展和日常教育管理、党风廉政建设及主要工作亮点和不足等方面进行了述职。

韩树林对各支部一年来的工作表示了肯定。他指出,各党支部书记对此次述职评议工作高度重视,认识到位、准备充分、论述全面,把自己摆进了工作中,谈得很透彻。围绕下一阶段的支部建设工作,韩树林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一步明确支部职责、发挥支部功能、明晰支部定位,着力提升支部建设质量;二是要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充分发挥支部书记的主体责任,将支部工作与个人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谋划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扎实有效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三是要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立足本职岗位不懈奋斗,努力争取更多标志性成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一流学科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副书记邢雅娟表示,各支部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在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社会服务等方面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取得了许多标志性成果,是一流党建和一流学科建设交相融合、互促互进的有力证明。各支部要继续发挥学科的显著理论优势,在理论创新和课程思政方面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把思想引领贯穿到学生培养培育的全过程中;要加强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严格政治标准、政治把关和工作程序,做好党员发展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建工作的守正创新,不断提升学生教育培养的效果和质量,努力用大学生喜爱的方式开展教育管理工作,增强党建工作的时代感和实效性。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积极学习贯彻落实本次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科学谋划好下一年的工作,全力推进学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哲学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488 联系邮箱:zhexueyuan@sxu.edu.cn (晋)ICP备05000471号

学院订阅号

学院服务号

格致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