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大学哲学学院网站!

党建活动

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学院师生同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0-03-15



3月9日下午,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举办“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我院师生在不同地区不同场合分头收看了本次专题节目,共享了一场特殊的“线上思政大餐”。



web01.jpg

本次课程由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四位专家主讲,他们结合目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解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防疫抗疫中彰显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和中国共产党坚强的核心力量,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直播结束后,同学们围绕本次全国大学生思政大课,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后感。



web02.jpg

哲学专业2016级王雨瑶同学:这堂疫情思政课让我们对于新冠病毒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能够更加主动地做好防护,科学应对疫情。同时,让我对于党中央加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也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我们一定能够尽快度过这次难关,中国的明天会更好。

哲学专业2017级韩少玉同学:本次大学生防疫思政课,使我们收获颇丰。在党的领导下,中国正以其制度的优越性和民族凝聚力,守护着全国人民的生命健康和安全。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员,我由衷感到无比的自豪与骄傲!



web03.jpg

哲学专业2017级朱祺同学:下午的疫情思政课,第一位老师介绍了中国历史上各种处理传染病的方式,中国人民具有应对疫情的丰富经验。疫情发生后,全国上下迅速形成了全民动员、全面部署、全力强化的疫情防控工作局面,无论是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确诊患者、还是宅家隔离的人,都在为阻击这场疫情做着奉献和努力,我们要为在一线逆行的白衣天使们送上祝愿,愿疫情早日过去,一起加油!

哲学专业2017级叶妙琴同学:四位教授分别以“抗击疫情斗争,深化理论认识”、“疫情大考告诉我们什么”、“总结历史经验,增强必胜信心”和“战‘疫’里的最美青春——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题,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疫情防控中呈现的显著优势、疫情防控是一次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历史上疫情防治经验激励着我们战“疫”必胜的信心,以及许多90后、00后青年在战“疫”中绽放出的最美青春,启迪着广大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图片8.jpg

哲学专业2017级姚玥如同学:这次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使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力量。作为一名青年学子,我们要担当起中国青年应该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与时代同呼吸,与祖国共命运。要肩有大任,努力汲取知识力量,用专业知识回应时代挑战,担当时代使命;要行有大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对祖国的热爱,做一个有品行的新时代青年。

社会工作专业2018级陈雨桐同学:一个半小时的学习,我受益匪浅,得到了思想上的洗涤。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国家及时有序的防疫部署、全体医护人员的热心奉献、全国各行各业的紧急驰援,让我们在初暖还寒的季节中感受到了真心的温暖。“没有一个寒冬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希望疫情早日过去,春天早日到来。



web04.jpg

哲学专业2018级牛森辉同学:通过今天思政课学习,结合近期疫情防控所见所闻,我对党的领导更加信心满满。看到了党和国家强大的动员力、组织力和协调能力,看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在党的领导下,没有战不胜的艰难险阻,一定可以带领全国人民打赢防控疫情的总体战。



web05.jpg

中国公开透明高效的疫情防控工作得到了国际舆论的高度肯定和支持,显示出来的巨大制度优势也为世界所瞩目,许多国家和国际组织向中国领导人发函致电表示慰问,向中国学习和借鉴疫情防控经验与做法。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这次疫情防控必将取得最终胜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也必将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更加完善、更加成熟。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哲学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488 联系邮箱:zhexueyuan@sxu.edu.cn (晋)ICP备05000471号

学院订阅号

学院服务号

格致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