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大学哲学学院网站!

党建活动

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0-03-27

3月26日下午,哲学社会学学院党委线上召开了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了山西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山西大学党委书记符惠明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相关要求。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郭剑波主持。


web2.jpg

会议首先学习传达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宣传部长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坚定自信,守正创新,把党员干部干事业、谋发展的奋斗热情,转化为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部署和要求上来,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三晋大地牢牢扎根、高高飘扬,奋力谱写治晋兴晋强晋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了学校党委书记符惠明在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组织部长和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是我校做好2020年组织工作、宣传工作的根本遵循和方法路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深悟透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悟,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各项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切实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我校组织、宣传工作守正创新,为学校发展提供有力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web1.jpg

会议进行了深入讨论。讨论中郭剑波书记强调,全面贯彻落实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是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体现。在当前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各党支部更要采取多种方式,确保会议精神传达到位、学习到位、领悟到位,不断开创学院党的建设和组织、宣传工作新局面。坚定政治方向,聚焦使命职责。要结合我院实际,以组织力提升为重点,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党员组织生活会等组织生活基本制度,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增强组织观念、遵守组织纪律,推动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按照中央和省委以及校党委的最新部署要求,强化党员责任意识,切实抓好意识形态相关工作,完善落实意识形态领域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制度,为办学治院保驾护航。



全面贯彻落实全省组织部长、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深刻阐述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以及宣传思想工作的整体要求、目标任务,为我们下一步的具体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方法指南。讨论中大家认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组织、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要坚持和巩固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宣传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激发党员干部奋斗热情;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狠抓理论武装、壮大主流舆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总体思路上来,统一到学校1+4重点工作部署上来,切实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结合我院实际,把组织工作、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推动学院党的建设、组织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为学院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精神动力。


web3.jpg

会议同时还安排各支部进一步专题传达学习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并对学院近期疫情防控、党员发展和积极分子培训、“三晋先锋”使用等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紧扣主题、围绕主线,以实际行动合力推动学院党建和组织工作、宣传思想工作压实做强。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哲学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488 联系邮箱:zhexueyuan@sxu.edu.cn (晋)ICP备05000471号

学院订阅号

学院服务号

格致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