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大学哲学学院网站!

党建活动

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哲学社会学学院研究生2011级党支部观看电影《钱学森》

发布时间:2012-05-23

为深入落实学院创先争优和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活动,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2012523日下午3点,哲学社会学学院研究生2011级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齐聚学院408教室,带着崇敬和激动的心情观赏了影片《钱学森》。从影片中,大家不仅对科学家钱学森同志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

钱学森同志于19111211日出生于上海市,祖籍浙江省杭州市,是我国一位杰出的科学家,两弹一星元勋,被誉为中国航天之父。同时更是一位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优秀的共产党员。20091031日因病逝世于北京,享年98岁。

这部影片,简单明了的阐述了钱学森同志光辉的一生。解放前,他在美国求学。学业有成后,在国外过着富足安逸的生活。当他得知了中华人民成立的消息时,这位热爱自己祖国的海外赤子,强烈的爱国之心驱使他一定要重返自己的祖国,准备为祖国的科研事业尽一份力。可是,因为当时钱学森同志已经是一位才学渊博的科学家,对航天科技有一定的研究成果,美国政府使用各种手段阻止他回国,并把他关进监狱。在留居美国的科学界人士鼎力相救下,他才获得自由但是还是不允许他回国。从此,他就更加发奋的研究,希望有朝一日能回到自己的祖国,把自己的研究成果带回祖国,为祖国的航天事业做贡献。在他四十四岁那年,中国政府历经周折,他才回到了祖国母亲的怀抱。钱学森同志回国后,对航天的研究没有丝毫的松懈,更是争分夺秒的抢时间进行科研。当时的中国科技很落后,科学家也很稀少,他一边进行科研一边从事教学,手把手教学生,为祖国培养了许多科技人才。终于,在钱学森同志及其带领的众多科学家的一致努力下,在1960年发射了中国的第一颗导弹东风一号1964年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两单合一也顺利的完成。

钱学森同志的爱国行为,令人感动;他不计个人得失的举动,令人敬佩;他为祖国航天事业奉献一生的精神,令人震撼。正是有了钱学森以及像他一样的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祖国建设事业的劳动者,国家科技才能进步,经济才能发展,伟大的祖国才能腾飞!

观看影片结束后,支部书记武晋维老师在发言中说,希望同学们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学习钱学森同志勇攀科技高峰的创新精神、严谨求职的治学精神和淡泊名利的奉献精神,自觉把个人志向与民族振兴紧紧联密在一起,从小事做起,为祖国强盛和人民幸福做出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哲学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488 联系邮箱:zhexueyuan@sxu.edu.cn (晋)ICP备05000471号

学院订阅号

学院服务号

格致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