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大学哲学学院网站!

党建活动

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哲学社会学学院201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12-06-05

根据校党委《关于做好2011-2012学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和推荐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的通知》精神和哲学社会学学院关于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哲学社会学学院党委于201261日下午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教师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和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洪亮主持。

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查摆问题,整改提高。

在会上,党委书记张洪亮首先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讲话、《保持党的纯洁性,加快建设具有地方示范作用的研究型大学》秦良玉书记在山西大学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动员大会的讲话、《全面提高办学质量,凸显在区域高等教育中的引领性和示范性》郭贵春校长在2012年工作计划会议上的讲话等内容,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努力方向,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为了真实掌握和了解党员思想状况和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在民主生活会前,学院党委做了充分准备,一是在党政联席会上进行了学习安排部署,二是向全院教职工和部分学生发放了《征求意见表》,诚恳地征求群众对领导班子和领导个人的意见,并对回收的意见进行了梳理、汇总。会上张书记通报了征求群众意见的梳理汇总情况。

大家一致认为学院领导班子能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部署广大教师与学生积极学习,并将学习落实到实践活动中;能紧紧围绕社会发展规划开展工作,团结一致,努力上进,有一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对领导班子和领导个人工作比较满意。同时,大家在学科建设、党的建设、学生工作、联系群众和未来发展等方面对领导班子和领导个人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重点集合六查六看,诚恳发言,认真进行了了党性分析,逐条进行了检查。大家能正确对待教职工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于合理化建议表示下一步进行改进。领导干部都能从和谐班子、和谐学院的建设要求出发,本着与人为善的态度开展批评,从而使民主生活会开得热烈、民主、和谐,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使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坦诚相见,促进团结的目的。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哲学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488 联系邮箱:zhexueyuan@sxu.edu.cn (晋)ICP备05000471号

学院订阅号

学院服务号

格致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