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大学哲学学院网站!

党建活动

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来我院开展党建“双创”工作交流调研

发布时间:2019-11-23


11月22日下午,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李雪梅与组织员凃梦来山西大学哲学社会学学院开展党建“双创”工作专题调研交流。


web3.jpg


学院党委热情接待了来访嘉宾,在党员活动室,双方就教育部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基层党委如何在各项工作中更好地发挥作用,以及教师党支部建设和教师党员先进性提升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与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学院党委书记郭剑波、党委副书记宁全旺、党办主任侯巧丹、分团委书记张晓敏,以及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交流座谈会。双方还针对教师和学生两个层面的党支部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课程思政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电子科技大学是国家重点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其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是学校规模最大、办学实力最强的学院之一,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学院在编教职工460余人,其中有教授135人,包括两院院士、**等国家各类杰出人才近70人。拥有2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群体、2个教育部创新团队、3个国家级教学基地、4个国家级重点科研平台。其“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为国家一级重点学科,在2012年、2017年全国第三轮、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均获全国第一(A+),是国家重点建设的世界“一流学科”。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方面也具有优秀的传统与特色,2018年顺利入选教育部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学院创办的“微梦党建”以“传递微力量,成就大梦想”为宗旨,创新党建管理模式,打造了一支优秀的学生党员骨干力量。


web1.jpg


鉴于哲学学科与电子科技具体科学的不同特点,李雪梅书记建议双方尝试在学科优势互补方面开拓更好的合作方向或共建内容,让双方学子既能够听到哲学理论对电子科技的深入解析,也能够感受到电子科技对哲学思想的现代性贡献,进一步深入了解中国科学技术历史,为培养既有深厚哲学理论素养,又有科学技术基础知识和技能的文理兼备型人才做出有益的探索。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哲学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488 联系邮箱:zhexueyuan@sxu.edu.cn (晋)ICP备05000471号

学院订阅号

学院服务号

格致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