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大学哲学学院网站!

党建活动

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我院教师第六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10-23


10月18日下午,哲学社会学学院党委教师第六党支部,在文科楼科技史研究所601党员活动室召开了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党员大会。党委书记郭剑波同志作为联系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赵云波主持。


005.jpg


会上,支部书记赵云波同志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部署和督查。按照学院主题教育实施办法,进一步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与整改落实各项具体任务进行了分解细化和具体安排。强调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折不扣地按照上级党委要求完成好规定动作,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通过主题教育能够推动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有序快速发展。


006.jpg


随后,支部书记赵云波同志结合自己学习体会,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道路。从早期传播阶段李大钊、陈独秀宣传历史唯物论,到全面传播阶段以瞿秋白等为代表宣传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再到大众化和系统化阶段李达的《社会学大纲》,艾思奇从本体论、认识论、方法论和辩证法等方面系统阐述了辩证唯物论。然后是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全面开启了马克思主义哲学的中国作风、中国气派建设,把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同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形成了《实践论》、《矛盾论》等一系列伟大的理论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为科学社会主义注入了鲜活的新内涵,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开辟了管党治党、治国理政新境界,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是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纲领、旗帜和灵魂,必将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更加壮丽辉煌的新篇章。


004.jpg


党委书记郭剑波同志对教师第六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肯定。结合“中央八个专项整治”、“省委五个方面整改”和“学校一个整改重点”内容的学习讨论,郭书记进一步强调了主题教育工作的目标要求、党支部基本任务、重点工作以及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求根据“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决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哲学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488 联系邮箱:zhexueyuan@sxu.edu.cn (晋)ICP备05000471号

学院订阅号

学院服务号

格致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