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大学哲学学院网站!

党建活动

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学院党委与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党群工作部 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6月10日上午,学院党委组织党支部书记及教师党员30余人,赴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参观学习,与示范区党群工作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韩树林、党委副书记吕丹、副院长尤洋参加活动。示范区党群工作部部长张爱民、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寇惠青、党群工作部刘亚玲、赵颖娜陪同参观并参加座谈。

图片1.png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5月12日视察示范区改革创新成果展时指出,“建设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是党中央赋予山西的一项重大任务,也是实现山西转型发展的关键一招。山西要有紧迫感,更要有长远战略谋划,正确的就要坚持下去,久久为功,不要反复、不要折腾,争取早日蹚出一条转型发展的新路子。”当前,示范区作为全省转型综改、创新发展的先行者和排头兵,正致力于扎实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通过先行先试,改革创新,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打造全省转型升级新动能引擎,走好习近平总书记为山西指明的金光大道,树立标杆,作出示范。

图片2.png

图片3.png

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示范区一个月之际,学院党委组织党支部书记及教师党员赴示范区参观学习,与示范区党群工作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学院领导及教师党员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先后参观了改革创新展厅、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智创城众创空间、智奇铁路设备有限公司,观看了示范区宣传片。

图片5.png

座谈会上,党群工作部张爱民部长对 “示范区‘前对表+中督察+后审核’政治监督新模式、‘三不’体制建设、拓展党建工作空间、党员活动阵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学院领导与教师党员代表以“抓党建促发展”为主题与党群工作部领导展开深入交流。学院党委书记韩树林表示,示范区在完善党建制度体系和阵地建设方面,走出了一条“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的新路,在党员管理、制度建设、阵地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特色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学院党委作为全国党建标杆院系,下一步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探索与示范区开展更加深入的共建活动,以此次结对共建为契机,对标示范区,把示范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互促共建,取长补短,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与当前学院的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推动发展的思路,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以钉钉子精神,乘势而上、只争朝夕、久久为功,蹚出一条党建的新路。

图片6.png

党支部书记表示,在学院迎接学科评估的关键时期,学院党委与示范区积极对接,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有效举措,对于学院抓党建促发展,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学院重点工作方面必将起到有力地推动作用。

教师党员纷纷表示,示范区以党建促经济转型发展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学院党委此次开展的结对共建活动丰富多彩、有声有色,使教师党员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学院实现内涵式发展凝聚共识、贡献力量。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哲学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488 联系邮箱:zhexueyuan@sxu.edu.cn (晋)ICP备05000471号

学院订阅号

学院服务号

格致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