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大学哲学学院网站!

党建活动

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瞻仰创校先贤 重温办学之路

发布时间:2019-11-23

——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百年传承,薪火相继。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总体安排部署,做好学院党委关于“做一件好事”实践安排,深入了解山西大学建校办学历史,培养荣校、爱校、兴校之情,体会办学初心,1122日下午,山西大学哲学社会学学院党委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以“瞻仰创校先贤,重温办学之路”主题党日活动。


w9.jpg


 

作为山大学子,每一名学生都应该义无反顾地在山大、爱山大、了解山大、奉献山大。山西大学根植于华夏文明的沃土,以“教授高深学术,养成硕学闳材,应国家之需要”为己任,秉承“中西会通、求真至善、登崇俊良、自强报国”光荣传统,弘扬“勤奋、严谨、信实、创新”优良校风,是三晋大地文化百年兴盛的源头重镇。如今,山西大学更是以“双一流”建设为统领,统筹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和社会服务,主动对接山西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的文化旅游主导产业,推动学科建设与改革创新全面进步,努力建成具有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


w6.jpg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党员,要积极发挥先进模范带头作用,为争创“双一流”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一份力量。要明确自身肩负的使命,积极投身科学实践,在为国家兴盛民族复兴做贡献的同时,实现个人人生理想和奋斗目标。


w7.jpg


 

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践行初心使命的一次切身体验。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支部希望通过此次主题实践活动,让学生们重温山西大学办学之道路,通过感受母校兴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铸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努力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得到良好锻炼,成为新时代党和国家的有用人才。


w4.jpg


 

活动中,党员们拿起清洁工具,为山西大学堂前的两位创校先贤塑像拂去尘土,也为自己的思想灵魂拭去杂音,让先贤们的思想更加清晰地指引我们努力学习,坚定信念。党员们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要传承好山大百年办学精神,不忘初心,坚守使命,砥砺奋进,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哲学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488 联系邮箱:zhexueyuan@sxu.edu.cn (晋)ICP备05000471号

学院订阅号

学院服务号

格致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