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大学哲学学院网站!

党建活动

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弘扬右玉精神,践行初心使命,砥砺奋进一流

发布时间:2019-09-24


——哲学社会学学院党委书记郭剑波讲主题党课

  

为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哲学社会学学院党委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骨干培训班,参加培训的有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共32人。9月21日晚上,在右玉干部学院207教室,学院党委书记郭剑波以“弘扬右玉精神,践行初心使命,砥砺奋进一流”为题,围绕“右玉精神中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高校师生的初心和使命”三个层面,为学员们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党课2.jpg

  

右玉精神是一种初心不改、使命不变、坚持不懈的“种树精神”。植树造林,防风固沙,改善生存条件,既是老百姓生存发展的第一要求,也是县委领导班子立县执政的第一任务,是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初心的最好体现。从1949年开始,县委领导一任接一任就把改善生态环境、和沙漠争夺生存空间作为最重要的任务,一代接一代接续奋斗十八届70余年。在这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绿化“接力”中,经受考验的首先是历任党政主要领导的执政观念。右玉和她的县委书记们只所以能够坚持下来,靠得就是理想信念,就是坚定的初心和不变的使命!种树说起来很简单,但几十年如一日十几届领导接续奋斗持之以恒,就会变得感天动地,创造出可歌可泣的人间奇迹。不要个人政绩,持续就是政绩;不要短期效应,生态效应才是真正的效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植树治沙才是老百姓的根本出路,才是百年之大计!这一选择是对右玉党员领导干部初心和使命的最好诠释。


04.jpg

  

中国共产党建党70年来,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初心与使命,前仆后继,奋斗不息。解放前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经过浴血奋战,推翻了三座大山,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使中国人民当家作主站了起来。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在摸爬滚打探索中前进,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建立了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为社会主义新中国提供了强有力的经济支撑。改革开放时期,共产党充分运用马克思主义原理,坚持实事求是思想路线,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了中国人民由站起来到富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审时度势,适时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了新时代,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发展奇迹,中国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引擎和发动机,我们的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无不受到世界各国各民族的关注,中华民族的国际地位和国际影响力得到了快速提升,开启了由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变革。这些成就的取得,正是我们党围绕初心和使命,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奋斗不息中取得的。


党课1.jpg

  

作为高校党员师生,我们要在校党委正确领导下,坚守高等教育的办学初心和使命,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传承和发展好哲学学科建设的优秀传统这一接力棒,以右玉和她的县委书记们为榜样,咬定青山不放松,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饱满精神,以功成必定有我的坚定担当,干出无愧于初心、无愧于使命的新业绩,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历史性贡献。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哲学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488 联系邮箱:zhexueyuan@sxu.edu.cn (晋)ICP备05000471号

学院订阅号

学院服务号

格致传媒